2012/1/7 星期六 立川

幾封"Happy New Year"email讓我想起去年有近兩個月待在台灣出差時的事情

 

台北是我住了將近20年的地方

出生在敦化北路,童年花很多時間在陽明山外公家和天母二姨家

小學的最後在蘆洲住過短短一年

隨年紀增長,東區,士林,台北車站,西門町,公館,淡水,新店,造訪區域漸漸擴大

家人在我離開台北後搬去大直,即使現在都說我家在大直

但也是直到去年底才摸清怎麼從美麗華走回北安路

短短20分鐘的路程,整段路只需要拐一個彎,我竟然花了六年才認得

只能怪街景變得太快,每次回來都不一樣

 

回台灣出差前,得到兩個辦公室地址,一個是基隆路,一個是敦化北路

看到敦化北路時有點開心,這是我從小熟悉的路名

但是看到基隆路時有點傻眼,想說基隆超遠,該不會要搭火車吧

實際去過這兩個辦公室後,才發現在敦化北路的,是小時候常常經過的宏國大樓

而基隆路,其實在信義區.......

要去信義區開會時我的心情都特別雀躍

姑且不管會議總是冗長又耗神,還有松什麼路跟松什麼路我每次都搞錯

搭捷運通勤,走在市政府捷運站跟百貨公司的連結通道,抬頭就可以看到超巨大的台北101

每件事都好新鮮,就算呼吸著讓我鼻子好癢的空氣也覺得在台北上班真好 

 

即使成了一個在東區會迷路,在台北車站也迷路,搞不清楚東西南北的台北人,我還是好喜歡台北

喜歡這個處處充滿驚奇的地方!

信義新光三越好多間,天母比想像中還大,忠孝復興附近原來不只一間SOGO,市民大道開了超多餐廳

到了晚上,車燈路燈讓台北街頭變得好漂亮好浪漫

隨處都有咖啡廳,速食店,路邊攤,完全不怕餓肚子

讓住在東京鄉下的遊子更想念台北了

 

 

 

 

 

有一次搭計程車時跟司機說我要去敦化國小和敦化國中包夾的那條巷子,司機一聽就說:哩貢阿捏太複雜,公『敦化北路四巷』丟厚阿,歹罷ㄟ酥ㄍ一巄災拉,黑"名巷"捏!!

那時我第一次知道,原來我家住在"名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